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职引未来――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苏社有为促就业”系列活动在盐城启动
发布日期: 2023-10-28 来源:省人才市场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10月28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指导,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民政厅、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职引未来――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苏社有为促就业’系列活动”在盐城启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人社部于9月22日~11月20日开展“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此项活动开展11年来,全国各级人社部门和其他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发挥各自优势,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渠道全方位多元化就业服务,形成了纵横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的生动局面。今年,将重点引导有关各方组织多频次、专业化、精准化、定制式、各种规模的线上线下招聘会,提供网上“牵线”、现场“牵手”的精准服务,发动企业进校园,联合部分大中小城市,开展系列直播引才、直播带岗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加便捷的平台,在“双向选择”中实现双赢、多赢。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稳就业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出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的“硬核”政策,最大限度筹集开发政策性和市场化就业岗位,“免申即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等企业吸纳就业支持政策,“直补快办”发放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各类补贴;联合教育、民政等部门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面向高校毕业生密集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4244场次,集中发布就业岗位信息102.4万个次;实施十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新开发高质量就业见习岗位17.4万个,组织7.45万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参加见习;使用好、推广好“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苏心聘”支付宝、微信小程序,依托“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持续为未就业和困难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省民政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发挥社会组织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的作用,联合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印发《关于推动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的通知》,围绕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多层次搭建就业平台、多方位提供就业服务、多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等“四个多”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围绕全国民政系统“陪伴成长·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积极打造“苏社有为促就业”社会组织品牌,通过印发倡议书、出台支持文件、举办对接会招聘会等方式,多措并举引导江苏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启动期间,面向2023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2024届毕业生,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盐城工学院专场和江苏省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同期举办。近500家用人单位提供14000多个就业岗位,专业涉及计算机科学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造工程、电气工程、工业设计、材料、化学、环境、教育、医学、护理、旅游、金融、营销、人力资源和行政管理等;省内外20多所高校的1万余名毕业生,以现场洽谈、在线面试和收看直播带岗等方式踊跃参与。

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秋季活动期间,我省将举办各类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供需对接活动500余场,发动2万多家次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近30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