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6年以来,“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5届,共邀请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633位海外博士到我省考察交流,与30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洽谈对接,实地考察了我省23个市县区,200人落户江苏创新创业,7人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31人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29名海外博士成为我省高校科研院所学科带头人,创领办了81家民营企业,总投资超过20亿元,创业项目集中在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重点发展产业领域。

“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建设集聚和吸引人才的平台、打造具有全球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创新生态的重要举措,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抢抓海外人才回流机遇、加强新形势下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途径,是我省用人单位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合作的重要平台,连续多年列入省政府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和人社部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为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于举办2021年“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的通知
(苏人社函﹝2021﹞444号)
邀请100名左右海外人才,一般应在国(境)外取得博士学位(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硕士),具有全球视野、国际眼光,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研究领域与我省主导产业、重点领域和重大工程需求相吻合,主要包括:受邀从海外回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完成隔离的海外人才;因疫情影响暂时滞留在国内、符合要求的海外人才;前期已与我省相关企事业单位达成合作意向的海外人才。
时间: 12月12日上午9:00—11:00,请于8:45前入场。
地点: 华东饭店D楼二楼大会堂。
主要议程:
领导致辞;
视频致辞;
交流发言;
发布2021~2022年度江苏紧缺急需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需求;
播放江苏省人才服务云平台宣传片;
举行人才项目意向性签约仪式;
举行授牌仪式;
部分人社部门和用人单位现场推介;
宣布2021年“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开幕。
时间: 12月12日下午—18日。
地点: 在江苏省人才服务云平台人才活动专区组织开展“百名海外博士线上江苏行”和海外赤子走进博士后站活动。分批分层次循环播放未进行现场推介的地区、单位、园区、开发区等相关视频推介。同时,遴选优秀海外博士向我省用人单位从毕业院校、专业领域、所获成就、就业意向等方面录制视频推介自己。
<
联系人:孙岩龙、薛辉
联系电话:025-83236090,83236021(兼传真)
电子信箱:jseoss83236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