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贯彻落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媒体视角
省委宣讲团宣讲党代会精神 为“两聚一高”蓄力
发布日期: 2016-12-08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刘松汉在仪征市宣讲。刘松汉从大会的基本情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今后五年重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系统、深入的阐释和解读。“报告既有深入的理论思考,又有大量的实践素材。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翔实。”仪征市委书记张震宇深有感触地说,仪征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立足自身实际,及时优化战略思路,找准结合点,通过一件件大事的落实和推动,落实好省委的各项部署,以大事的干成保障目标的实现。宣讲结束后,刘松汉一行还来到仪征真州镇茶蓬村,与村民互动交流。

  “我们应当为党的事业做些什么?这是一份必须用忠诚之心书写的答卷。我们应当给全省广大人民带来些什么?这是一份必须用富民成果交出的答卷。我们应当在江苏的发展史上留下些什么?这是一份必须用创新实践做好的答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编办主任俞军在南京体育学院作宣讲报告时说,省党代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江苏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国祥表示,报告帮助大家开阔了眼界,深化了理解,提高了认识,为更好地掌握省党代会精神提供了指导。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分别在扬州市广陵区和扬州大学作宣讲报告。“江苏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特点体现在‘高水平’,那么‘高水平’的内涵是什么?”陈蒙蒙在报告中指出,省委对此给出“六个更”的答案,即经济发展更高质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文化发展更加繁荣、城乡区域更加协调和社会治理更加完善,这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江苏标准”。扬州市广陵区委书记张长金表示,报告在生态方面的论述,明确生态环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位置,对广陵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统计局局长徐莹为南京审计大学师生宣讲。徐莹用“四好”——好报告、好班子、好会风、好反响,概括总结大会成果。从全国层面和江苏层面,阐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意义。通过大量数据和实例,指出“破除发展的瓶颈制约,迫切需要创新”。南审大师生听后一致认为,报告用详实数据对比,展现老百姓对民生幸福的满意程度与实际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之间存在的差距,揭示党代会提出“三个口袋”概念的重要意义,帮助让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和理解党代会精神。













稿件来源: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