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贯彻落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闻动态
牢记使命 恪尽职守 担负起建设新江苏的历史重任
发布日期: 2016-12-08

   1123日,省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十三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讨论修订省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讨论省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分解方案,研究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

  会议认为,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受命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要切实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要规范决策程序,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结合江苏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相结合,坚持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相结合,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坚持党委领导和支持保证国家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相结合,切实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是全省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交出忠诚于党、造福人民、引领创新三份合格答卷中当好表率,更好肩负起保证中央大政方针在江苏落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建设新江苏的历史重任。一是思想之舵要把得更稳,在对党忠诚上带好头。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自觉把江苏工作放到全党全国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确保中央政令在江苏畅通。二是民主集中制要执行得更好,在领导能力提升上带好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既坚决维护常委会集体领导,又按照分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勇于担当负责、切实履行使命,把常委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坚强领导集体。三是创新劲头要铆得更足,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带好头。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带头解放思想,以创新的理念谋划发展、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创新的措施推动工作。把开拓创新和求真务实紧密结合起来,不提空口号、不搞花架子、不做徒有虚名的事情,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善做善成,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四是群众根基要扎得更牢,在为民造福上带好头。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落到实处,考虑问题、制定政策都要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从群众利益出发,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当好人民公仆。用更多精力抓好民生建设,特别是要更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提高老百姓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贯穿于实际工作之中,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江苏发展成果。五是管党责任要落得更实,在清正廉洁上带好头。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全过程,真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带头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党内法规,自觉按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以“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描绘了江苏发展的新蓝图,是今后一个时期江苏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拓奋进的行动纲领。省委常委、副省长要按照分工,认真抓好相关任务的组织实施和指导协调。各地各部门要把落实党代会报告明确的任务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实施省“十三五”规划纲要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转化为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精心组织好市县乡人大、政府和市县政协换届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有机统一,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要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完成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新华日报》













稿件来源:《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