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贯彻落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闻动态
省人社厅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6-12-08
   1124日,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谭颖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了部署。

  谭颖同志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江苏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省委李强书记所做的报告主题鲜明,政治性、引领性、全局性强,把中央精神、江苏实际、群众期盼有机结合起来,明确提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富美高新江苏”“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六个更”“全面从严治党”等未来五年的目标举措,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引领全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谭颖同志强调,人社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全方位学习好、把握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确保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谭颖同志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一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厅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厅党组和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带动各党支部(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以及流动党员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具体做到:把握导向抓落实,贯彻落实好“聚力创新,引领发展转型升级;聚焦富民,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生活”这一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把握目标抓落实,把“六个更”的具体目标和“七个着力”的重点任务落实到人社部门每年的工作之中,推动实现整体目标的完成;突出重点抓落实,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营造人才创新环境,打造符合创新发展要求的人才高地。牢固树立富民的导向,下大力气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百姓富作出积极贡献。三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和要求。严格落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任务层层落实;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制度的执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内生活制度,组织开好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从严管理干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围绕“20字”好干部标准,选好用好干部。认真落实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要求,严格执行厅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等15项制度文件,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改进作风,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切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自觉带头遵守家规,践行家规。加强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努力树立人社部门的良好形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和《厅工作人员廉洁从政行为规范》等各项规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要狠抓当前工作。把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代会的精神。同时,要加快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将党代会报告中明确的“创新”、“富民”等各项要求,落实到人社领域明年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举措之中,确保党代会议定的各项目标在人社领域能够扎扎实实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加丰厚的获得感,让人才助推发展的优势和作用能够更大程度地发挥。












稿件来源:厅办公室、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