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贯彻落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闻动态
落实“两聚一高” 交出合格答卷
发布日期: 2016-12-08
  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期间,党代会精神就已在全省13个设区市广为传播。省党代会一闭幕,各市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逐级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未来5年,我省肩负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使命。蓝图已经绘就,部署已经明确,要扑下身子,带领干群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南京:落实宏伟蓝图 关键在干

  记者王世停报道:23日,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鲜明主题,准确把握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任务举措,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准确把握省党代会赋予南京新的重大使命,努力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落实好省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关键在干。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交出一份忠诚于党的合格答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更加富裕、日子过得更好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民生工作,交出一份造福人民的合格答卷。要坚持创新发展,做创新的自觉践行者、创新生态的营造者、创新的坚定支持者,充分发挥科教人才优势,真正让创新成为引领南京发展的第一动力,交出一份引领创新的合格答卷。

  苏州:聚力创新促转型 聚焦富民惠百姓

  记者陈雨薇报道:23日,苏州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李强同志在参加苏州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苏州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开放型经济竞争力、全力打造创新发展的示范区、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并就如何推进创新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提出了四个需要苏州深入思考的问题,即‘创新四问’,为苏州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要求,苏州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聚力创新促转型,聚焦富民惠百姓,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苏州将深入开展“创新四问”活动,积极探索在全省创新格局中发挥引领性作用,大力推动原始性科技创新;做强做大龙头企业,打造苏州标志性品牌平台;突出开放包容,营造优异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切实把创新抓出成效。

  常州:再创工业明星城市新辉煌

  记者蔡炜报道:23日,常州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常州市委书记阎立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常州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两聚一高”伟大实践中,体现常州应有的担当、作为和贡献。

  会议要求,要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切实增强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继续深化“三位一体”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再创工业明星城市新辉煌;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转型发展“核心的核心”,打造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围绕“聚焦富民”,以更丰厚的居民收入夯实“百姓富”基础,以更均衡的公共服务提升“百姓富”质量,以更完善的社会保障筑牢“百姓富”底线,重点抓好城乡低收入人群增收工作,以茅山老区挂钩帮扶为重点推动精准扶贫,确保全市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扬州:以过硬成果交出“扬州答卷”

  记者汪滢报道:23日,扬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集中力量干大事,点点滴滴抓落实,推动发展迈上更高台阶,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以过硬成果交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扬州答卷”。

  聚力创新,扬州将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发展,紧扣扬州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的“12345”创新发展工程,努力推动创新发展项目化、可落地;充分发挥企业主体地位,持续制定服务企业“2号文件”;创新跨江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主动对接南京、上海和苏南地区,更大范围集聚创新资源要素。聚焦富民,深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力争全部实现脱贫目标。紧紧围绕“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推进宁镇扬一体化这两大战略工程,切实担起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的扬州责任;把宁镇扬一体化作为推进沿江沿河联动发展和扬州跨江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与南京、镇江共同努力把宁镇扬板块打造成为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的先行区。

  南通:落实“两聚一高” “潜力股”精准发力

  记者陈明报道:23日,南通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全面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省党代会上李强同志参加南通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两聚一高”,引领“潜力股”精准发力,奋力多作为。

  “南通是这次省党代会收获最多的城市之一。省党代会确定的‘两聚一高’主题,符合江苏实际,南通市党代会主题与之高度一致。李强同志参加南通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为南通把准了发力点,指明了方向。”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说,省领导认为南通是江苏发展的“潜力股”,要求南通更加注重特色,做好跨江融合、接轨上海这篇大文章,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子,努力把南通建设成为上海的“北大门”,通过借力上海实现自身更大发展,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第四季度正是实现全年目标的冲刺阶段,南通要求各地、各部门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补好今年关键指标的短板,同时着眼明年早抓抢抓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发展后劲,以强烈的机遇感、紧迫感、使命感,抓紧做好融合、接轨上海这篇大文章。

  连云港:把党代会精神落在思路举措上

  记者程长春报道 23日,连云港市召开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说,省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着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堪称一场“头脑风暴”。当前首要任务就是持续深入学习,迅速广泛宣传,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诸行动。

  会议指出,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关键要用省委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指导实践。聚力创新,作为后发地区,必须立足自身实际,更加主动探索创新。聚焦富民,不仅增加百姓收入,还包括完善公共服务、提升生态环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方面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效益,做强经济实力,夯实基础;另一方面要下大力气在交通设施、公共服务、扶贫开发这些薄弱环节上实现突破,守住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底线。

  连云港市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讲思路、谈举措,制订操作性方案,最终汇聚形成连云港市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意见。

  淮安:聚焦“两大目标” 为建设新江苏贡献更大份额

  记者蔡志明报道:23日,淮安市举行市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说,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部署,深刻领会大会对淮安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始终保持“急不得也慢不得”的战略定力,持续聚焦“两大目标”,为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淮安份额。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聚力创新,更高质量推进转型升级。把握创新驱动日益成为发展主引擎的大趋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动力转换。二要突出改革开放,更加注重增强发展动力。把深化改革作为推动淮安跨越崛起的“关键一着”,构建更具活力优势的体制机制和发展环境。三要突出特色发展,更高标准建设中心城市。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彰显淮安城市发展特质和品牌。四要突出聚焦富民,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突出以群众呼声为导向,下大力气补齐补足小康“短板”。五要突出全面从严,更大力度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举措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

  盐城:健全激励和容错机制 营造干事氛围

  记者卞小燕报道:23日,盐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强调,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深入研究、细化措施,加快推进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确保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在盐城落地生根。

  会议认为,聚力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聚焦富民兴市,盐城要发挥生态特色,把创业就业作为民生之本,拓宽居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实行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努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要坚持从严治党,推动作风转变。在整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的同时,更加注重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宿迁:把握要求 落地见效

  记者徐明泽报道:23日,宿迁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理清发展思路,确保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在宿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要加强学习,广泛宣传。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把握要求,落地见效。

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市干群,会议提出必须深入理解、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提出的最新要求,坚决做到“三个搞清楚、三个弄明白”,即搞清楚新要求新在哪、弄明白它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搞清楚为什么提新要求、弄明白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搞清楚如何落实新要求、弄明白落地见效的载体和抓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这些要求不折不扣地在宿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 新华日报













稿件来源:《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