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贯彻落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支部信息
专技处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6-12-08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1125日上午,专技处党支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省委书记李强所作的《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谭颖厅长对全厅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

  省党代会报告中指出,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要以高层次人才引领高水平发展,以人才优势增创发展优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舍得下本钱、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强化精准聚才理念,加强各类人才培养,充分挖掘本土人才资源,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到江苏创新创业,让人才的智慧充分释放、创造的力量充分涌流,进一步形成人才促发展、发展兴人才的生动局面。通过学习,全处同志感到,省党代会报告中为未来五年人才工作发展提出的目标任务,对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为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如何聚力创新,就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厅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对标,展开布局,狠抓落实。一是抓紧制定出台我省专业技术人才“十三五”发展专项规划,科学谋划、深化改革、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以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为重点,加快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建设“两聚一高”新江苏提供有力的专业技术人才支撑。二是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和职业资格改革。重点解决制度体系不够健全、评价标准不够科学、评价机制不够完善、管理服务不规范不配套等问题。健全职称制度体系、完善职称评价标准、创新职称评价机制、促进职称评价与培养使用相结合、做好放管服。制定出台高校职称评审权下放政策,抓紧制定出台全省涉企培训考证目录清单。三是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紧紧围绕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行业,通过举办高级研修班、实施急需紧缺人才项目和岗位培养项目、建设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等方式,谋划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活动平台,努力提升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质量,打造知识更新培训升级版。此外,要结合各自分工,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查漏补缺,抓紧落实,并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稿件来源: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