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江苏人社行风专题  >  人物风采
花晓艳: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发布日期: 2021-09-01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花晓艳: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花晓艳,198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江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综合科副科长,于今年7月同时参加了2021年江苏省仲裁员岗位业务技能竞赛和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大赛,并在两项竞赛中获得了出色的成绩——在仲裁员岗位业务技能竞赛中斩获江苏省第一名;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省内赛综合成绩名列前茅,为无锡市在全省设区市中获团体二等奖、为江阴市获县区代表队二等奖作出了重要贡献,自身也获得了“无锡市人社知识通”称号。

花晓艳从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的审理工作,案件数量多,办案压力大,在这种工作环境下,她在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同时,不断锤炼自身,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备赛期间,为了不给单位和同事增添负担,她始终坚持比赛和业务两不误,办案数量不减少,难度不降低,服务不打折。上班时间忙于仲裁案件审理和撰写裁决书,她就利用空余休息时间熟悉题库,苦学人社政策知识。晚上,辅导完孩子的功课,家人都进入梦乡时,是她看书学习的最佳时机。父母先后生病住院,她承受着心理和身体的双重压力,奔波于单位、医院和家里,边陪床照顾边坚持啃题库。一千多页的大比武题本,浩瀚的人社政策法规文件,就这样一点点地被她装入脑中。平时工作中勤学钻研的习惯,也为她的厚积薄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花晓艳从2012年学校毕业就进入仲裁院工作,她深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只有不断地学习钻研,才能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每一个案件涉及的专业问题,她都要学懂弄通,找法条、找政策,向前辈请教,与同事探讨。涉及案件相关的其他人社政策知识,她也要打电话向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请教、咨询。她从一个拿到案件手足无措的仲裁新人,慢慢成长为能够熟练解答各种业务问题,独立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在业务上独当一面的仲裁业务骨干。

对她而言,仲裁员岗位业务竞赛和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大赛是又一次的淬炼。她把比赛作为一次学习磨练的机会,在出色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凭借钻研的精神和扎实的基础,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完美展现出了江阴人社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