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江苏人社行风专题  >  经验交流
淮安:比学赶超练内功 人社岗位树新功
发布日期: 2022-11-11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近年来,淮安市人社局始终将练兵比武作为常态化重点工作,通过练兵比武发掘人才、锤炼队伍,提升行风建设水平,全系统持续掀起“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的热潮。

一是精心策划,严抓活动组织。今年来,以“能力作风提升年”要求为统揽,联合市总工会印发《全市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迅速成立推进练兵比武工作专班,局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分管领导多次调度指挥,相关处室、单位密切配合,在活动开展、工作宣传、考务组织、集训备战等环节上共同发力,为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积极指导各县区局迅速开展练兵比武活动,全市上下纷纷采取线上答题、线下自学、集中培训、集中讨论的形式,开展人社业务和政策法规的学习培训。

二是全面发动,扩大参与范围。为提高活动参与度和影响力,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号召系统内不论老兵还是新人、窗口一线还是后台行政,全员参与到活动中来。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社区一线,宣讲人社政策、推广练兵比武活动,将岗位练兵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以练兵比武线上平台为依托,持续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自4月份以来,全市“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累计参与人数3.9万人次

三是重点培养,树立典型能手在确保练兵比武活动窗口人员全覆盖、业务领域全覆盖的同时,市本级和各县区纷纷举行预选赛,综合比赛成绩和个人素质、日常表现等因素,挑选出一批政治水平高、学习能力强的年轻干部,重点安排人社行风建设项目和法规政策集训,积极为全省选拔赛做准备。各县区局以练兵比武为契机,培养年轻有为的人社服务力量,建立本地区人社“能手库”, 树立优秀典型,发挥示范引领和重点任务攻坚作用,树立创优争先风向标,着力构建“人人努力成能手、人人皆可成能手、人人竞相展才能”的良好局面。

四是以练促用,提升服务质效。强化练兵比武与日常工作的深度融合,把在练兵比武活动表现突出选手安排到一线重要岗位,推动“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培树更多群众身边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在窗口常态化开展练兵比武,持续优化综合柜员制服务,大力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就业一件事”“退休一件事”在市县两级全面落实到位,人社服务质效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