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江苏人社行风专题  >  综合新闻
扬州:“以比促学、以学促用” 以练兵比武活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22-08-19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近年来,扬州人社系统坚持把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作为建设“学习人社”“服务人社”的重要抓手,市县联动、同步发力,在国赛和省赛中争先进位,涌现出一大批“人社知识通”“一口清”业务能手,擦亮了扬州人社行风建设品牌,系统上下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多次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行风建设工作,成立领导小组,专班协同推进,并将练兵比武工作纳入年底先进处室单位考核范畴。会同市总工会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市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推进练兵比武活动持续走深走实、练出成效。近3年来,对在练兵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近30名选手,在职务提拔、职级晋升上优先考虑,10余名同志走上中层正职岗位。

精心部署,严密组织为确保练兵比武活动走深走实、练出成效,成立了命题组、赛务组、集训组、保障组等四个专项工作小组,紧盯时间节点、关键环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精心、安全、妥善做好各项筹备和组织实施工作。同时,将练兵比武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创新开展“人社大讲堂”,由局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政策进行分析讲解,努力打造“综专结合、一专多能”的干部队伍。

注重日常、全员参与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人社窗口单位“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练兵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员参与人社部网上平台答题活动,助力人社干部职工加快人社知识更新、优化人社知识结构。建立网上答题“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先后下发6期督查专报,对排名靠前的选手进行表扬。截至7月份,累计开展“日日学”30618人次,“周周练”46948人次,“月月比”16250人次,获得“日日学之星”333人。

学以致用,提质增效通过练兵比武,提升了干部职工综合运用政策知识解决问题能力,推动行风建设由阶段性行动向常态化长效化转变。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14个事项逐步实现“打包办”,23个事项全面实现“提速办”,30 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限压缩 50%以上。推进实施综合柜员制改革,设立 “社银合作”服务网点,“一门办、一窗办、一次办”基本实现。截至7月底,全市总办件量达1833.8件,好评率99.64%;数据共享量达1692.2万条,全市第2,政务服务评价数全市第2,事项覆盖率达75%。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扬州人社将以练兵比武为抓手,不断夯实行风建设基础,在加快建设“六个人社”的征程上,持续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水平,为打造“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