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省人社厅赴高邮市开展稳就业工作调研暨“厅局长走流程”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15 来源:就业促进处(失业保险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9月13日,省人社厅张宏伟副厅长带领就业促进处、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负责同志赴扬州高邮市调研稳就业工作,出席高邮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零工市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新高邮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开展“厅局长走流程”活动。

在实地考察后,张宏伟副厅长强调,要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培育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示范带动更多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更好服务就业工作;要建好用好零工市场等平台,强化服务功能,融合线上线下资源,分层次提供多元化零工服务,吸引更多灵活就业人员进场求职。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江苏昇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岗位、吸纳就业等方面的介绍,了解企业享受助企纾困政策、用工需求等情况,并就人社部门落实稳就业政策及经办服务征求企业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高邮市汤庄镇行政服务中心,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参加“失业人员再就业”全流程,了解失业登记、求职登记等业务线上线下办理流程,查看办理材料、表单及相关台账,与服务中心人社窗口负责人就推进“就业一件事”、关联事项“打包办”,以及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关心经办人员职业成长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听取意见建议。

扬州市人社局、高邮市委、市人社局有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