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江苏人社行风专题  >  综合新闻
南京:“三突出 三提升” 推进高水平练兵、高质量比武
发布日期: 2022-09-20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征程,南京人社系统乘势而上,再次吹响练兵比武集结号,坚持扎实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深度挖掘业务能手,精心培育行业标兵,高水平练兵、高质量比武。

突出建强“动力引擎”,提升队伍参与力度。将练兵比武作为抓实系统行风建设、促进作风效能提升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统筹谋划,致力以练兵比武锤炼作风、磨练队伍。一是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组织,建立机制,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实施推进,业务精英踊跃参与的强大工作合力。二是广泛动员。坚持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全市人社系统共有6000余人参加“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实现市、区(园区)、街道、社区(村)全覆盖,前后台人员、编制内外人员全覆盖。三是正向激励。健全激励保障机制,把练兵比武成绩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对在省市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给予奖励,对在练兵比武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考核加分。

突出精准“实践一线”,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坚持学用结合,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促进练兵比武成果向实践转化,向一线延伸。一是咨询服务提档升级,提升群众“满意度”。积极组织动员市、区两级12333咨询员参加练兵活动,选派12333优秀咨询员参加比武竞赛,有效地提升12333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二是经办业务全面下沉,打造服务“新阵地”。练兵比武是基层窗口人员业务提升培训的重要抓手,助力“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实现新突破。2021年“江苏省岗位练兵先进个人”获得者于婷同志,主动下沉社区工作,服务在基层一线,成为扎根在群众身边的人社服务行家里手。三是发挥典型示范引领,架起便民“暖心桥”。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榜样带动作用。浦口区社保中心围绕2021年“全国岗位练兵明星”姜婕组建了一支“明星先锋服务队”,开通“明星直播间”,用“群众语言”讲解社保政策和经办流程,让群众听得懂、办得成。

突出发挥“以点带面”,提升行风建设成效。注重以点带面,为深入开展行风提升行动持续优化人社政务服务增添强大动能。一方面,锻造了人社精兵强将。练兵紧贴岗位实际,不仅考察对应知应会知识点的掌握水平,更考察对政策理解运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素质,以练促用,涌现出众多业务扎实、功夫深厚的“全科大夫”,有力促进了综合柜员制、“一件事”集成等改革。另一方面,树立了窗口良好形象。“人人都是窗口,处处展现形象”,通过推动实现新进人员必学、新出政策必学、窗口人员必学,一线窗口工作人员整体素质、业务水平、服务质效得到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行风建设无止境,南京人社将以练兵比武活动为推动力,总结经验、持续推进、全力以赴,努力实现干部队伍素质的新提升不断夯实行风建设基础,进一步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