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江苏人社行风专题  >  经验交流
盐城:练兵比武争先锋 提升服务促行风
发布日期: 2022-09-20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近年来,盐城人社系统持续掀起“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的热潮,全员参与网上“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蔚然成风,5000余人次获得人社部学习平台授予的“日日学之星”荣誉,10位选手荣获全国“岗位练兵明星”称号,连续三年省练兵比武团体奖通过比学赶超的良性循环,带动了队伍发展,提升了服务效能,推动了窗口建设,促进了行风大转变业务大提升。

坚持系统谋划,锻造人社精兵强将高位推进,精心备战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建立市县镇村四级练兵比武联动机制把练兵比武作为“创新创特争一流”竞赛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导向。广泛发动,全员参战。通过召开动员会举办练兵比武授旗仪式、组织集训队员进行“学标兵、当能手、创一流服务”倡议书宣读活动,掀起了全员“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的热潮涌现出一大批“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督查宣传,擂鼓助战。“日督查、周通报、月排名”常态鞭策,推荐各地练兵比武“一招鲜”,大造声势。联合市总工会,对练兵比武活动中成绩突出的6个单位和78名选手予以表扬特别优秀的选手,优先晋升职务职级和专业技术资格。

提升办事效能全面加强人社服务积极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集成部省“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就近办、网上办、上门办”等系列文件,78个服务事项压缩为14个“一件事”打包办,23个高频事项办结时限压缩50%,为全社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全面推进“综合柜员制”改革。市局把多点分散的服务窗口统一整合为一个综合性服务大厅,涵盖社保、就业、人才和工伤、专技等6个中心4个处室的职能,346项人社业务初步实现了“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全方位采集人社电子地图。全市共完成1768个四级人社网点的定位数据和照片采集群众办事能够轻松“找对路、摸对门”。

树立行业新风,积极打造窗口品牌。强化“走流程”,增强体验感。全市人社干部聚焦市场主体主动下沉一线,通过线上体验、线下调研等方式,开展局长“走流程”12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78份,落实责任清单84个有针对性的解决了人社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重抓“好差评”,提升满意度。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进“好差评”服务窗口、服务事项、评价对象、服务渠道全覆盖。人社服务“好评达到了99.9%,超完成了部省规定目标。监督“全流程”,着力优环境。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强化问题查处整改先后印发了练兵比武、“差评”处置等行风建设方面的通报58期,树立了鲜明的问题导向、服务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