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全力稳就业 抓好大培训——省人社厅召开全省就业和培训工作调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9-21 来源:就业促进处(失业保险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9月19日至20日,全省就业和培训工作调度推进会在南京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力攻坚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击播放视频

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1-8月,全省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城镇新增就业88.57万人,超时序进度完成全年目标的73.8%,总量继续占全国的十分之一。

会议强调,要更大力度落实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抓紧细化国家新一轮支持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优化就业资金支出结构,提高地方就业资金筹集率和使用绩效,全年发放各类就业和稳岗补贴500亿元,投放“苏岗贷”、富民创业贷等信贷资金300亿元。

会议要求,要下大力气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加强数据监测、核查和分析,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为困难毕业生和长期失业青年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专项服务。要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规模,柔性引导超龄农民工转移到轻劳力工种就业,全力兜牢困难群体就业底线。要积极培育平台经济和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增长点,鼓励和支持各地积极探索,百花齐放、百舸争流。

会议指出,大培训体现在服务“国之大者”和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体现在政府、企业、社会协同参与的大格局,还体现在提供与“人人学习技能、人人拥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相匹配的贯穿劳动者终身的培训基本公共服务。要聚焦服务就业创业和服务产业企业,提高就业培训上岗率、创业培训合格率和职工培训稳岗率。要进一步加强对区县人社部门的指导,加快工作进度,尽快优化省市县三级联动的大培训格局。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能,进一步加大地方就业资金投入,建立健全公共投资和重大项目拉动就业评估机制,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加大以工代赈实施力度,形成促进就业的工作合力。

会上,张宏伟副厅长、顾潮副厅长分别作了具体工作部署;二级巡视员金鑫,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人社局局长、就业和培训工作分管局长,厅稳就业工作专班参加了会议。

南京是江苏省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综合试点城市,新一代社保卡加载了求职就业、就医支付、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学习生活、社区服务等功能,目前全市持卡人数已达131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