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徐州:举办“喜迎二十大•就业惠民生”人才夜市求职招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7 来源: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9月22日傍晚,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徐州市中心彭城一号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徐州市人社局与鼓楼区委、区政府联合在此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就业惠民生”为主题的“人才夜市”求职招聘活动。

本次活动,延续了该市各级人社部门近期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的特色招聘服务模式,将夜间经济与人才招聘深度融合,于下午5点至晚上9点,把招聘会开在人流量较大的市中心,将就业服务有效地融入到民生经济和休闲体验中,做到了在“家门口”帮助群众就业择业,让年轻求职者“边喝奶茶边求职”。据不完全统计,22日当晚招聘活动共收到投递简历约1060份。

天时地利聚人气       多元平台同步行

本次特色招聘活动安排在金秋“十一”长假前的周四、周五晚上,抓住本地一年中气候宜人、民众外出意愿较强的时节,针对青年群体和广大市民生活特点,在该市主城区人气最为旺盛、商贸最为繁华的中心商圈地段开设摊位,活动共组织了近80家企业,提供2000余个岗位,涉及客服销售、财务会计、销售经理、机电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福利待遇优厚。现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时有求职者驻足咨询。

近期以来,徐州市人社部门利用有利的信息化手段和丰富的服务经验,立足主业求突破,千方百计促就业,努力提供多元化求职对接服务平台。创新性组织开展一系列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点的特色招聘活动,打造常规招聘、网络/移动段招聘、直播(带岗)招聘、特色招聘“多元一体”的供需对接平台,聚焦各类群体需求,提供更为精准、便民的招聘服务。打通了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招聘壁垒,促进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畅通对接,构建起“线上+线下”“白+黑”“7×24小时”就业服务不打烊的求职招聘新格局。

统筹全市服务资源   形成长效活动机制

徐州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提振精神、激发工作热情,在服务发展一线、服务群众一线、服务稳定一线中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坚持统筹全市人社系统力量,充分发挥各级公共人力资源机构匹配供需、专业高效优势,以更接地气的方式支持企业招聘、助力重点群体就业,通过全市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常态化开展“人才集/夜市”特色招聘服务活动。活动以“小型化、精准化、专业化”为目标,立足于提高岗位需求与各类人才的匹配度,指导各县(市)区因地制宜,立足所长,形成全市各级“人才集市”“人才夜市”百花齐放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