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省人社厅开展技工院校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9-28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院校管理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9月28日上午,受张彤厅长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潮带队到常州市检查技工院校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技工院校疫情防控、校舍、消防、治安、实习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实,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常州市人社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顾潮副厅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武进技师学院门卫值班室、实训室、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校舍建筑、消防、食品卫生、用电安全等情况,强调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持续确保技工院校本质安全。

在听取学校安全制度建设、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介绍后,顾潮副厅长要求学校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三管三必须”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面筑牢技工院校安全的坚实防线,加强与属地公安、应急、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的协调对接,确保安全生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以扎实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全省人社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防风险、保安全决策部署,狠抓技工院校安全责任和风险防范措施落实,目前全省112所在办技工院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28.7万名师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