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充电蓄力促提升 高效赋能共前行
——省人社厅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9-29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总要求,加强人社系统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责能力和专业水平,9月27日—29日,省人社厅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书龙作动员讲话,并围绕《机关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和任务、工作途径和方法》进行专题授课。王组长从“为何学”“怎么学”“如何干”三个方面,要求纪检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业务工作和纪检知识学习,努力成为机关纪检工作的“行家里手”,切实发挥好监督起点和末梢作用,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王组长指出,要把学习成效融入服务大局中,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把准方向、找准定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主责主业上,做实日常监督,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解决,形成工作闭环;要把学习成效内化在更严要求里,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主动净化“朋友圈”、优化“社交圈”、规范“工作圈”,在清正廉洁、严于律己上作示范表率。

在授课辅导中,王组长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阐述了机关纪检干部履职面临精力不足顾不上、业务不精难入手、熟人环境难开口、机制保障不健全等问题,从职务、任务、实务三方面明确纪检干部角色任务,要求大家从方针、责任、程序、纪律四个角度找准监督切口,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干部。

本次培训既有现场“沉浸式”党性教育,又有专业性、针对性强的交流研讨和学习辅导,专门设置了《机关纪检工作实务》《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机关支部纪检委员监督工作探析》等课程内容,特邀省级机关纪监工委案件审理处处长王明授课辅导,王明处长从常见违纪违法案例剖析、机关纪委工作职责、监督重点及方式、如何做好监督工作四个方面,阐述了机关纪检工作监督中的重点难点,探讨做好纪检工作的思路方法。

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陈静作培训总结,要求各位参训同志强化身份意识,认清肩负重任;要适应新形势,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强交流,推动工作落实,在标本兼治中开创全省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全体纪检干部珍惜培训学习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思短板、补不足,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加油充电、蓄力赋能的机会。通过培训提高了大家的纪检工作能力和水平,对严格落实新时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发挥精准监督职责、保障工作落实有了更多的思路和举措,对进一步提升人社工作质效,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在改革发展中强化责任担当有着重要意义。

厅各处室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纪检委员)、13个设区市人社局机关纪委书记共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