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数字技能 智慧工匠”——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2-09-08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点击播放视频

9月7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南京市人民政府、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在南京技师学院闭幕。省政府副省长方伟,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张彤等出席闭幕式。各市人民政府领导,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省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赛代表队领队,获奖选手代表,技术支持单位、赞助单位以及保障单位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本届大赛以“数字技能、智慧工匠”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办赛,借力数字技术办赛,紧盯世赛标准办赛,设立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来自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李鹏龙等11名选手获得职工组各赛项第1名,由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称号,方伟副省长为“江苏技能状元”颁奖。来自盐城技师学院的赵智俊、常州技师学院的张鹏程等13名选手获得学生组各赛项第1名,由大赛组委会授予“学生技能状元”称号,刘新昌副司长和张彤厅长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闭幕式上,还组织了竞赛成果展示,技能大师倡议、苏皖技能合作签约仪式、数字技能产教融合签约仪式和技能人才培育资金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等活动。

多年来,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已成为引领和推动全省职业技能竞赛的龙头品牌,培养顶尖技能人才的重要渠道,成就广大技能人才梦想的展示舞台,为我省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本届大赛对于促进数字技能转化应用、提高劳动者数字技能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激励了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