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江苏人社行风专题  >  综合新闻
盐城:社银合作“就近办” 暖心服务千万家
发布日期: 2023-11-03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近日,市民周先生在中国银行盐南高新区支行办事时感叹道:“在家门口的银行就能办社保,再也不用来回跑,真是好!”

今年以来,盐城市、区两级社保经办机构和合作银行相关负责人多次碰头研究、定期会商,多点发力联合开展“社保就近办”先行先试,按照“试点先行、成熟一批、推广一批”的模式,对合作银行增挂人社基础网点和优质网点标识,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

银行网点“变身”社保大厅

市社保中心拓展创新思路,借助银行场地、人员、设备,配备高拍仪、社保一体机等“六件套”,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社银合作网点“样板间”。梳理合作事项,按照“低风险、高频次、易办理”的原则,将参保登记、权益单打印、社会保险资格认证等5大类23项高频业务下沉至合作银行网点。盐南高新区社保中心为银行社保专员量身定制培训“套餐”,组织银行工作人员入驻社保窗口跟班实践学习,经业务达标、考核合格后回银行专柜上岗,有效提升银行工作人员社保业务经办能力。

社银合作“成就”美好生活

“社银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助老工作,为“银发”群体提供适老、智能、个性化服务。重阳节当天,盐南高新区社事局组织有关街道联合中国银行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周边退休居民、办事群众纷纷参加健康知识讲座、中医号脉推拿、反欺诈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当前,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及其社保经办机构正聚焦服务环境、服务水平和服务内容等维度,纵深推进“社银合作”,加快实现“社银合作”网点全域全覆盖,推进各类社保业务“就近办”,切实打通方便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