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江苏人社行风专题  >  经验交流
无锡社保中心:用“作风系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 2023-07-18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近年来,无锡市社保中心持之以恒抓作风效能建设,向作风优化要质量,向治理升级要效能,用全体干部职工的“作风系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坚持以群众评价为工作标准,充分发挥暗访的“利器”作用,聘请第三方每季度开展实景化“明察暗访”,通过群众体验式实地暗访、电话咨询暗访等实现暗访全覆盖,发现服务堵点;面向全市招募12名社会志愿者,主动接受企业群众“吐槽”“拍砖”。

         坚持以群众呼声为工作靶向,建立健全群众反映指出问题核实整改闭环工作机制,深挖群众办事淤点,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到不漏问题、不留死角,用群众“需求端”的评价,推动社保服务“供给端”的提质增效。“实打实”的作风、“不含糊”的整改换来的是群众的肯定和赞许。一年来,市社保中心20余次获群众表扬和锦旗,全年政务服务好评率达99.92%。

打造服务群众“好口碑”

        持续聚焦社保经办服务效能提升和参保单位、广大群众最突出的问题、最现实的利益,开展百名干部进千企等活动,为群众提供“全天候”店小二式的服务,发布“红黑榜”“微幸福”榜单,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打造更多有温度的“微幸福”。

        持续选树优秀典型,用好经办效能“活教材”,开展“社保经办优质服务季季评”活动,严格评选标准、选树过硬标杆、加大激励力度,让全体干部职工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赶有目标、超有方向,全面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

练就服务群众“真功夫”

         抓实“严”教育,开展“5•10”清风廉韵社保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赴梅园开展一次廉政实境教育,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组织一次“特定款物”等纪法知识专题学习等“七个一”系列活动,督促全体上下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守牢守住廉政底线。

        抓细“严”考核,完善综合目标考评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以事考人、创新创优,通过社保创新技能竞赛、青年干部“Young帆计划”等活动提升履职能力,挂钩重点工作任务调度督办情况,不断锤炼作风“硬队伍”,持续提升服务软实力。

         无锡市社保中心将纵深推进“作风效能强化年”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树牢标杆导向,强化效果导向,保持“分秒必争、紧弓满弦”的工作状态,努力用全体干部职工的“绩效系数”换取无锡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竞争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