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江苏人社行风专题  >  综合新闻
盐城:砺精兵 提效能 练兵比武热身赛拼出“精气神”
发布日期: 2023-08-02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7月22日,全市人社系统举行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热身赛,各县(市、区)10个考点同步进行,1520名编内编外人员参与比赛。

据悉,比赛内容包括国家方针政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等方面。通过本次比赛,市直和各县(市、区)将根据热身赛成绩,选拔成绩靠前的选手,按地区组成10支代表队进行集训,积极为国赛、省赛、市赛热身。

         练兵比武常态化

近年来,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等部门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以练促用,以比促练,在全市人社系统营造了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2800余名人社党员干部自主参与人社部“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网上平台学习,“日督查、周通报、月考核”常态鞭策,“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蔚然成风,培养锻造了全国人社知识通2名、全国岗位练兵明星11名和40余名省、市技术能手,连续3年获得全省练兵比武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通过练兵比武有效锤炼了窗口队伍,磨炼了业务技能,为提升人社服务提供了重要支撑。

快办行动再提速

抓住练兵比武契机,全面推进减负便民。实施综合柜员制改革,实现了窗口服务“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综合出件”,人社政务服务好评率位居全省前列。大力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强化“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就近办、网上办、上门办”六办服务,践行“零距离、零推诿、零折扣、零差错”四零承诺,78个退休、招聘等服务事项压缩为14个一件事“打包办”,23个工伤认定、就业登记等高频事项提速办,办结时限压缩50%以上。在大市区银行、邮政拓展社保卡服务网点161个,各地同步推进,满足群众“多点可办”的需求。

人社服务数字化

抢抓人社业务数字化转型契机,通过练兵比武,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数字思维和数字能力。依托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城市驾驶舱人社分舱,开发就业动态监测、人才动态信息感知监测等惠企便民数字化应用场景,推动各项涉企服务“全面上云”,以数字赋能业务,推动人社服务从“多网并行”向“一网通办”、从“线下为主”向“线上为主”、从“人工审核”向“数据比对”、从“传统窗口”向“综合柜员”的四个转型。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被人社部表彰为全国优质服务窗口。

当前,盐城市人社局正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练兵比武的根本标尺,坚持线上学习、线下练兵相结合,推进学以致用,确保学有成效,着力培育越来越多的素质优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人社知识通”“政策一口清”,示范引领人社整体队伍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