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江苏人社行风专题  >  经验交流
东台:人社系统举办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 2023-09-19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9月9日下午,东台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知识竞赛(决赛)在东台市融媒体演播大厅成功举办。活动由东台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

今年以来,东台市人社系统深入宣传发动,扎实练兵集训、统筹组织预赛,再到此次的决赛,历时五月有余,历经层层选拔,来自镇区人社机构、局直属单位和局机关的6支代表队18名选手脱颖而出,“赛场选马”,现场竞答。

本次决赛由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板块组成,具体内容包括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基础知识、党史、党的创新理论、时政理论热点、党风廉政知识等,以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等人社领域各板块工作。

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神情专注:必答题成竹在胸、对答如流;抢答题胆大心细、从容不迫;风险题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团结协作中配合默契,展现青年力、赛出真本领,以丰富的知识、敏捷的思维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人社系统协作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东台市社保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镇区二队获得二等奖,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局机关代表队、市考培中心代表队和镇区一队获得优秀奖。梁垛镇社会事业局、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社保处、市劳动监察大队5家单位获得知识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

以赛促学展风采,以学促行践初心。东台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光表示,市人社系统将以此次业务技能竞赛活动为新的起点,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抬高标杆,坚决扛起稳就业、惠民生、聚人才、促和谐的重大责任,踔厉奋发,勇争一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东台新篇章。